科创漯地 智汇沙澧|前行·科创漯河数字新经济产业园正式启航

2021年07月20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漯河市召陵区携手前行科创打造的“前行·58科创漯河数字新经济产业园”正式启航。

漯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伟宣布开园。漯河市副市长周剑,召陵区委书记李湛、区长史耀星,前行科创集团董事长吴阔等出席开园仪式,现场共有来自全国50余家新经济企业到达现场进行签约考察。

余伟在致辞时表示,58科创·漯河数字新经济产业园的开园对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坚持“三链同构”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商务、发改、科技、大数据等各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项目落地的召陵区要以实际行动,打好优化发展环境“组合拳”,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近年来,召陵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五个一”总体思路,抢抓数字发展新机遇,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以电子商务产业园为主阵地,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途径,着力壮大数字经济产业。

58科创·漯河数字新经济产业园项目围绕新零售、数字经济、新文旅、乡村振兴、离岸孵化、人工智能等六大产业支撑漯河新经济产业链生态及创新链搭建,实现科创新经济产业整体发展。项目以培育数字新经济产业为主导,主要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实现产业生态系统化、基础设施网络化、功能服务精准化和运营发展智能化的智慧园区。

58科创·漯河数字新经济产业园将利用58集团的强大资源吸引孵化中小型科创型新经济类企业、规模型品牌型新经济龙头企业入驻园区,三年内至少培育规模以上企业10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左右,新经济业态企业6家,其他产业企业15家,实现产值10亿元,税收8000万元。

“58科创·漯河数字新经济产业园是召陵区持续深化招商引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的生动实践。”漯河市召陵区区长史耀星在开园仪式上表示,召陵区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以实施“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对58集团漯河项目实行“一站式”“管家式”跟踪服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

开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在园区入驻企业、数字直播基地、联合办公区域进行参观。(李全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