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 修武县总工会“三支服务队”显担当

2021年07月20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汛情就是命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大于一切。在防汛救灾的战场上,修武县总工会全体人员冲锋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24小时坚守岗位,不怕苦不怕累,把百姓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谱写了一曲感人的英雄赞歌,在鏖战洪魔中彰显了党员本色,树立了为群众服务良好形象。

在防汛救灾中,修武县总工会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应急服务队”和“党员宣传服务队”等队伍,实施“全天候”应战。

“党员志愿服务队”由10人青年突击队员组成,立下军令状,昼夜坚守在大沙河分包大堤处,及时查险、报险、处险、整险,每一寸大堤、每一处险段都有人守护,不放过一个疑点,把险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党员应急服务队”由后勤党员干部组成 ,轮流进行24小时值班,及时收集、上报、发布防汛救灾等相关信息,及时报告和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储备防汛物资,备足备齐救生衣、防汛头灯、胶鞋、编织袋、雨衣雨裤、铁锹和防滑手套等防汛物资,时刻备战、严阵以待。

“党员宣传服务队”由女党员组成,负责到分包楼院入户宣传防汛救灾知识,发放倡议书、防汛提醒告知书,告知安置地点、查看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孤寡老人情况、排查低洼易涝区等,确保大灾来临时能安全有序撤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护。

同时,第一时间向焦作市申请资金2万余元,购置了470余套救生衣,发放到各基层工会,为抗洪救灾贡献工会的力量。(王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