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陈留镇:筑牢防汛“安全网” 为群众撑起“保护伞”

2021年07月20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防汛抢险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祥符区陈留镇主动作为、周密安排,积极吹响防汛“集结号”,筑牢防汛“安全网”,切实为群众撑起“保护伞”。

汛前多一份准备,汛期就多一分保障。连日来,陈留镇严格将区防汛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组织全员上岗、严阵以待,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好防汛信息传达,加强防汛巡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迅速处理,确保安全度汛。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7月19日晚10点30分,陈留镇紧急召开防汛会议,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不分昼夜,细化分解责任,部署当前各项防汛救灾准备,全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工程、重点人群的管理。

7月20日,镇机关全体成员召开防汛排涝紧急部署会。镇党委书记刘彬、镇长张天超靠前指挥、一线督战,前往惠济河、护城河查看汛情,现场调度防汛工作,走访重点人群,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冒雨前行,查看辖区内重点河段、坑塘排涝情况,及时疏通河道,消除安全隐患;深入到村头巷尾,疏通下水道,入村排查三类户住房安全情况,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