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资助政策乡村行”来到陈留镇八里庙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年07月20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河南大学2021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来到陈留镇八里庙村,开展爱心医疗服务、急救知识宣讲、高校资助政策宣传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炎,学生处资助服务科科长戚静,学生处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主任赵丽丽,临床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杨靖带队。

在八里庙村委会议室,70名脱贫户参与了由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爱心医疗服务团带来的“慢性病”讲座。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的学生们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术,与脱贫群众开展急救技能互动,并为高龄老人测量血压血糖。

随后,河南大学“资助政策乡村行”志愿者向八里庙村委捐赠医疗急救包,给群众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并参观了八里庙村脱贫攻坚成效馆,了解脱贫攻坚故事,学习脱贫精神。

资助政策宣讲过程中,河南大学“资助政策乡村行”志愿者走访了家中有学生的脱贫户,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接受资助情况,向学生及家长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的宣讲活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讲解学校特色资助措施,打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不起学”的顾虑,真正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家里,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上。(董伦峰 王亚鑫)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