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开展青少年残疾人肢体功能重组矫形手术免费筛查

2021年07月20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康复训练、矫治手术和术后康复训练,最大限度恢复肢体的运动功能,改善残疾状况,近日,信阳市息县残联联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青少年残疾人肢体功能重组矫形手术免费筛查活动。

息县残联联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青少年残疾人肢体功能重组矫形手术免费筛查活动

息县残联通过数据对比筛选出可能有手术需求的5-25周岁残疾人信息,向各乡镇(办事处)残联下发活动通知和信息,确保活动信息通知到位。活动中,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肢体功能重组矫形专家对青少年残疾人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诊断和信息登记,仔细对患者进行身体检查,耐心向患者和家属讲解病情和手术治疗知识,对不符合手术条件的残疾人做好解释工作,对符合手术条件的残疾人做好记录。活动期间,共筛查青少年残疾人51名,其中符合手术条件的10名。下一步,针对符合手术条件的青少年残疾人将按照医院安排进行肢体矫治手术,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患者将免费救治,其他残疾人患者将有相应的补贴救助。

青少年残疾人肢体矫形手术筛查活动现场

息县残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更多残疾人带去康复的希望,让更多残疾人知道,通过康复训练、矫治手术和术后康复训练,可以有效改善残疾状况。(余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