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精准施策 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1年07月20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暑假期间,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守护千万家庭的幸福生活,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扎实开展防溺亡工作,织牢保护未成年人安全的无形大网。

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六不一会”。加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教育,在各村、各社区悬挂条幅50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张,逐户与未成年人家长签订防溺亡告知书,并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家庭进行重点管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宣传中着重以实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强化宣传“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加大巡查力度,落实河长责任。整合退伍军人、志愿者组建专职巡河员队伍,每天不间断在贾鲁河等内河堤岸巡逻。抽调巡防队员每天早、中、晚在人员密集时间,定点巡河,及时发现和阻止未成年人下水。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街道总河长、副总河长每月巡河一次,分段河长每周巡查一次,针对水域安全定期检查,建立台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设置安全警示,配齐救援器材。在贾鲁河段、小清河段周边加固围栏,设置安全警示牌60个,悬挂警示标语30条,并增配救生衣、游泳圈、救生绳等救援设备及溺水医疗急救药品。

制定应急预案,实施责任到人。按照“六到位”要求(即发生及时上报到位、报警及紧急通知医疗人员到位、领导小组快速反应到位、巡河员现场施救到位、救护车到现场紧急救治到位、现场秩序维护到位)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防患于未然。(马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