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大雨 修武县住建局助企防汛获点赞

2021年07月20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的几场大雨,让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一旦厂区积水,不但会影响正常生产,还有可能损毁设备。多亏县住建局未雨绸缪,日夜不停帮助疏通排水管道,我们这几家企业才能在汛期正常开展生产。”7月19日,修武县住建局市政所负责人冒雨前来查看企业排水管道,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剑平对这种服务企业的精神连连点赞。

这是修武县住建局积极响应“万人助万企”活动,真情帮助企业解难题、除隐患的真实写照。近来,修武县连续降雨,产业集聚区部分路段地势较低、排水不畅,住建局积极与郇封镇、相关企业和分包责任单位沟通联系,针对排水管网淤堵、损毁等情况,立即组织抢修恢复。

该局紧急从新乡调来管道清淤专用车,邀请相关专家现场敲定施工方案,7月18日晚上8点完成300余米排水河道的开挖,随后又临时开挖路面十多米疏通淤堵官管网,深夜11点多才将这套临时排水设施完善到位,解除了在企业内部形成内涝的安全隐患。

入汛以来,该局始终把防汛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加强风险防范、应急指挥、抢险救援能力建设,以临战的状态、战时的做法,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下一步,修武县住建局在服务好辖区企业的同时,还将组织专业人员对城区主要道路雨水井积淤情况及沟渠、排水沟等进行持续排查,保障城区排水设施正常运行。同时,24小时随时待命,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平稳度汛提供有力保障。(范燕彬 董雪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