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名家走进郏县义诊 群众家门口体验脉诊与针灸的神奇

2021年07月20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7日上午,在郏县中医院门诊大厅和儿科、儿童康复科、小儿推拿科门诊室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从四面八方涌来的群众,在导诊志愿者引导下,焦急地等待着“针灸大咖”的诊疗服务。

今年74岁的秦老太太家住郏县龙山街道,听说省里的针灸大师要来县中医院义诊,一大早便在女儿陪同下来到郏县中医院,成为当天河南省针灸学会副会长,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路玫教授义诊服务的第一位患者。

秦老太太说:“路教授双手同时给俺把脉,经过把脉,说出了俺肝、胆、脾肾、胰上存在的疾病,还诊断出俺心脏血管和腰椎、颈椎也有问题。”

这是记者在郏县中医院举行的“特色脉法与针灸,国医精粹走基层”义诊活动现场看到的一个场景。

为促进中医药繁荣发展和普及应用,提高基层针灸医生临床诊疗水平。当天上午,由中华中医药学会长桑君脉法国际传承与创新论坛专家委员会、河南省针灸学会、河南邵氏针灸流派工作室共同主办,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郏县中医院承办的“特色脉法与针灸,国医精粹走基层”义诊活动在郏县中医院举行。来自河南省针灸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长桑君脉法专家委员会华中分会、西南分会,河南邵氏针灸流派工作室的20余名专家开展了学术交流、临床义诊、公益讲座等活动。

义诊活动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多才结束,先后有200多名患者在郏县中医院受到20多名省级针灸大师的诊疗服务。

在下午举行的特色脉诊和针灸临床经验学术交流中,莅临专家、学者分别作了“35年针灸拮抗恶性肿瘤放化疗毒副作用之研究”“长桑君脉法之‘脉诊图’对临床的指导作用”“长桑君脉法指导下的针灸治疗及验案分享”等学术讲座,给郏县中医院医务工作者以及该县广大针灸爱好者送上了针灸医学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弘扬中医针灸国粹,践行学会服务基层宗旨,关注祖国未来希望,陪伴儿童健康成长。”“长桑君脉法”是一种临床实用性较强的中医经典脉法,其特点是还原经典、化繁为简、见微知彰、形象易学、事半功倍。

中华中医药学会长和河南省针灸学会等单位组织的义诊和大型学术交流会活动之所以在郏县中医院举办,是由于郏县中医院近年来在针灸医学上取得了快速发展,成立了目前平顶山市唯一一家‘针灸推拿医院’(院中院),还是‘河南省针灸学会临床继续教育基地’‘河南省中西医结合疼痛学会临床实习基地’,是省级重点中医专科。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宁建鹏 贾春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