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多措并举确保“万人助万企”落地生根

2021年07月20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你们帮了我的大忙啊!前段时间,因为订单充足,厂里生产的产量总是跟不上,我向你反馈了招工难的情况后,多亏你们利用媒体的资源优势广泛宣传咱公司的招工信息,才得以及时解决。”

7月19日,信阳市淮滨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郑烽光再次来到他所帮扶的淮滨县永常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时,该公司负责人许永常握着他的手高兴地说。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淮滨县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迅速行动、精心谋划、抓好落实,各项助企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全县1000余名助企干部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进企业门、理企业事、帮企业忙,破解制约企业、项目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保存量、抓增量,“实”字当头,优化服务,真心帮扶。

全面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企业,打造“一联三帮”服务体系。每一家企业都有一个领衔县处级领导包联,都有一个首席服务官、一个首席服务员和一个首席金融官,实行“1+3”责任体系,共同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项目落地达产。

坚持问题导向,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成立活动统筹专班和问题解决专班,并分类细化工作职责,将原有的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10个专班纳入这2个专班形成10个工作组,在活动统筹专班下设党建引领、铸魂强能、圆链招商、政策宣讲等4个工作组,在问题解决专班下设项目服务、纾困解难、诉求响应、营商环境、对标提升、督效压责等6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全面构建了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工作格局。每一个工作组都有一名县处级领导牵头,强化活动统筹效果和问题解决力度。

建立完善的问题解决机制,实行“局长+1”制度,建立联审联批、容缺办理机制,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发展潜能,努力做到“四到四办”,即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发挥“1+3”责任体系职能。对包联的企业(项目)进行走访了解情况,查找梳理企业问题,能够解决立行立改的问题,现场及时给予解决。优化问题解决专班机制,需要县级层面解决的问题提交问题解决专班,交办给对应的工作组。

严格执行督效压责。压实服务企业的责任,交办件如果在规定的时限内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甚至应办不办,交由督效压责工作组处理,紧盯影响企业发展的腐败、作风不正以及失职渎职等问题,深入查纠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1+3”责任体系和职能部门确实解决不了的重大问题,提交由县委书记任总召集人的县联席会议委员会,逐项研究解决。县联席会议解决不了的,按程序上报市一级解决。

认真筛选需上报省、市解决的问题。按照市统一要求,认真对收集汇总上来的问题对照《惠企政策汇编》逐一甄别,需省、市级层面解决的,形成问题清单逐条加以研究,提出解决意见建议,由县企业服务办公室提交市企业服务办公室解决,或由市里上报省里解决。

目前,按照省市要求,在确保淮滨县所有“四上”企业、重点项目都纳入服务对象的基础上,经过大数据比对,全县可纳入正常经营的企业共907个,现在已建好企业库,在做好市委市政府要求的364个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帮扶任务基础上,延伸帮扶593家企业,做到应帮尽帮。(符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