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21年07月20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6日,中牟县召开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涉企信息归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进信息共享与协同监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全县34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与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赵化行宣读了《中牟县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县住建局、县文广旅游体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委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同与会单位分享了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涉企信息归集工作中的先进做法、优秀经验,并表示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得到了与会单位的一致称赞。

随后,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申永强肯定了全县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涉企信息归集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监管“导向性”作用更加明显、监管“向心力”效果突出、制度“执行力”更加强化。同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抓牢重点,努力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精准性监管格局;要挖掘优势,持续推进涉企信息归集量质双提升,统筹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涉企信息归集工作向纵深发展。

就如何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中牟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吴海波提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全面覆盖、协同推进,确保全县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顺利展开、取得实效。

要夯实各项工作基础,推进抽查纵深发展,厘清抽查事项清单,规范创新抽查工作方法,切实形成全县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此项工作均衡推进、不留死角。

要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贯穿到监管执法各领域中,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充分整合利用执法资源,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吴洋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