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管局:筑牢防汛安全“屏障”当好“人民守夜人”

2021年07月2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凌晨3时许,一场强降雨打破了夜晚的宁静,与暴雨一同出现在城市街头的是中牟县城市管理局防汛第一梯队的队员们,他们闻讯而动,按照既定防汛预案,于30分钟内各就各位,点位值守人员负责打开窨井盖增加收水速度,并设置警示标示提醒行人注意安全。

同时,防汛巡查人员负责对桥涵、积水道路等易涝点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险情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机动抽排人员驾驶4辆泵车,分别奔赴城市易涝点提前开始抽排,避免积水大量聚集;泵站工作人员负责城区15座泵站(含2座临时泵站)马力全开、全力抽排。截至当天早上6时许,城区道路路面积水全部抽排完毕。

7月19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城市管理系统防汛应急处置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国领立即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陈国领传达了省市县关于汛期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城市管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近期强降雨天气,在防汛工作上提前谋划,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在思想意识上要高度重视,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在物资储备上要准备充足,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

针对近日的防汛工作实际,陈国领提出要严格落实“三三”原则,做到“三个到位”“三个不发生”和“三个增强”,即:防汛指挥机构建立要到位;防汛人员队伍组织要到位;防汛应急物资准备要到位。要确保城市内涝时不发生次生灾害;要确保涵洞路面不长时间积水;要确保居民家中不进水。要增强对天气预报的预演能力;要增强防汛工作的应急反应能力;要增强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防汛期间要注意安全生产,从防汛人员的自身安全、易涝点危房建筑的排查、积水路面路灯漏电、枯死行道树倾倒等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汛情就是命令!面对汛情,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防汛工作,为安全度汛贡献城市管理系统的力量。

会后,陈国领对城区内中兴路泵站和远航路抽排点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中兴路泵站和远航路抽排点的设备运行情况,并就作业安全、交通安全、设备保养等情况和工作人员展开交流。(王萌 马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