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供电公司:迎战“最强暴雨” 抢修恢复电网

2021年07月22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平顶山出现中到大雨天气,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恶劣天气影响,全市63余条10千伏线路跳闸。平顶山供电公司全力开展抢修,截至7月21日16时,平顶山地区主电网运行平稳,37条跳闸线路已恢复送电。

本轮强对流天气中,鲁山县四棵树乡和汝州市寄料镇两个乡镇受灾最为严重,停电线路总数达50条,影响台区1000余个,目前两个地区电力抢修人员正全力奋战,力争早日恢复供电。

灾情就是命令。平顶山供电公司面对暴雨恶劣天气,立即启动灾害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抢修,力保水库大坝、党政军机关、医院、通信、抢险等单位可靠供电和电网设备的稳定运行。公司全体员工上阵,或在一线、或在后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尽全力支援灾区抢险工作。

为尽快恢复供电,平顶山供电公司迅速落实各项应急部署,成立党员突击队出动抢修人员600余人次、抢修车辆200余台次,集中全市及各县(市)电力抢修力量全力以赴进行抢修,同时,组织安全管理人员深入到一线,督导现场安全,确保抢修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平顶山供电公司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20余支党员突击队参与到抢修巡视工作中,集中全力对低洼处的分接箱、箱变、环网柜、配电柜、开闭所,输配线路杆塔的基础、拉线、护坡、排水沟等重点部位开展特巡,确保防汛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严格执行24小时在班制,备足抢修物资、防汛工具、车辆、通信器材,从人力、物质、交通、通信等方面做好各项应急工作。

接下来,平顶山供电公司将积极对接地方政府部门,按照相关预案和制度要求,统筹市县一盘棋,全力以赴做好恢复供电工作,全面展现国家电网人为民办事有速度、为民排忧有力度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架起党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李闯  朱亚丽)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