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企业发展离不开“税动力”

2021年07月22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能心无旁骛搞研发,2020年仅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达370万元,真金白银为京华在快速发展的轨道上注入了‘税动力’。”7月19日,河南京华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京在新厂区研发中心对“首席税务服务官”蒋崇直激动地说。

河南京华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检验、销售为一体的国内享有盛誉的香精香料、调味料生产企业。自2018年以来,得益于国家的各项政策支持,河南京华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累计享受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达到1700余万元,节省下来的税款不断投入新的研发、生产,形成了良性循环,目前公司新研发生产的系列产品远销国外多个国家和国内20余个省(市、自治区),成为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与国内食品生产龙头企业之一。

“多年来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给予的全力支持,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全程辅导,‘税银互动’等多方面服务,为企业营造了优质的生态环境。”回忆起企业的发展历程,张京表示,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主引擎,税收优惠正是企业在科技研发上的“动力”提供了资金底气,特别是近年来持续“加码”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技术创新结合政策管理,最大限度地提升了资源效率和经济效率。

“‘银税互动’有效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为企业稳步发展添了信心,加了动力。”该公司财务经理杨飞对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力度连声赞叹。

据了解,今年以来,温县税务局党员先锋队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焦作中维特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小型企业,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资金短缺,周转困难等问题后,积极协调银行部门,通过当地金融机构“税银互动”帮助企业用纳税信用等级连续3年A级的优势先后2次申请到中旅银行旅税通贷款近900万元,为企业引入发展“活水”。

今年以来,温县税务局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契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走访调研124户次,征求意见建议25条,深入了解企业生成经营情况,靶向辅导落实税收政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指数贡献税务力量。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源泉,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扩大影响力。”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党表示,该局将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动力”,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孟圣杰 陆萌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