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内配:用好“四字诀” 助推非公企业发展开新局

2021年07月22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进一步发挥党建在企业发展中的“红色引擎”作用,用好“引、学、活、做”四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在公司上下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推动了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用好“引”字诀,高位推动开好局。

自孟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后,该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实行包干责任制,负责全程指导、跟进、引领下属15个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真正做到重视程度高、部署安排准、落地执行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高质量开展。

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各党支部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泛动员、有序推进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截至4月底,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并通过举办各具特色的系列沉浸式教育、体验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先锋意识和党性观念。

用好“学”字诀,学深悟透起步稳。

“规定+自选”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党委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细化专题学习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各类党建活动中,要求全体党员做到“五学”:组织集中学、自觉主动学、深入指导学、研讨工作学、为职工办事学,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

“线上+线下”掀起学习热潮。利用 “学习强国”“焦作党建e家”“云上孟州”等线上平台,开展线上自主学习,购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下发到各党支部,并制定集中学习和自学学习计划,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党课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线下学习。

用好“活”字诀,创新开展特色显。

活用平台学好党史。利用“学习强国”“焦作先锋”“云上孟州”等媒体平台,组织党员参与“焦作市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测试”“党史学习”等专题学习活动,让党史故事“直达”党员干部手中。充分运用优秀影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将红色优秀影片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搬进”党史课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1921》《建党伟业》等红色教育影片,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活用形式掀起热潮。为了学好党史,铭记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和革命精神,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开展五四朗读大赛,诵读经典、重温经典故事,激励青春奋斗热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追忆入党初心,不忘使命担当;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中原内配颂党恩”大合唱比赛,歌颂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经历艰苦卓绝的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

用好“做”字诀,笃干求实促担当。

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开展服务职工主题实践活动。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德龙发出“支援生产一线”的号召,他身体力行,率先加入到支援一线的队伍中去,并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齐参与,深入一线,搬毛坯,擦拭缸套,清洁设备和现场卫生,搞深度TPM,寻找改善课题,实施卡关工序攻关,给一线员工提效率、稳质量、减负担以“实打实的支援”;15个党支部成立项目攻坚小组,党员秉承“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攻坚克难,解决生产一线的疑难问题。截至今年6月底,15个党支部共计开展党员攻坚项目60个。针对青年公寓员工提出的问题,该公司党委深入调查研究,第一时间拿出整改方案,改善和提升青年员工居住环境,并与孟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爱心托管班”活动,免费为放暑假的职工子女提供帮助。通过为身边职工办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不断提升一线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孟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