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踪11年后,一家人终在漯河团聚

2021年07月22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漯河市公安局,感谢漯河市福利院,感谢漯河好心人,让我找到了走失11年的儿子。”7月17日上午,在漯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的见证下,家住周口市郸城县的于海峰(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本文人名均用化名)和家人在漯河市福利院与失散11年的儿子于彬彬相认,全家人喜极而泣,不停地向民警和工作人员致谢。

一家人团圆后相拥而泣

智力障碍男子突然“人间蒸发” 全家人找遍周边地市无果

据了解,于海峰夫妇有三个子女,于彬彬排行老二,他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小时候,于彬彬因患病发烧落下了智力障碍的后遗症。

2010年11月26日下午,于彬彬出去玩儿后再也没有回家,家人找了一个晚上都没有找到。当时,于海峰正在外地打工,得知儿子走失,他连夜回到家里,发动全家人寻找 ,找了很久也没有结果。

“儿子当时走失的时候只有十四五岁,与人沟通有障碍,走时身上没有钱财,这能走到哪里呢。11年来,我们从来没有放弃寻找,全家人到处张贴寻人启事,把周边地市基本上转了个遍,一直没有找到,这孩子像是从人间蒸发了一样。”于海峰介绍。

“弟弟刚走失那阵子,母亲急得整个人像疯了一样,父亲工作也不干了,回来后到处寻找!平时只要听说谁家认养了儿子,母亲都会第一时间赶过去看看;只要打听到哪里有流浪汉,我都要去看看是不是弟弟,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变成了绝望。那时我就想,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这个弟弟了。”回想起11年来寻找弟弟的艰辛,于彬彬的姐姐泣不成声。

民警向其家人叮嘱有关事项

警方拉网式排查现转机 一家人离散11年终团圆

“2011年11月18日,于彬彬在漯河市郾城区太行山路与龙江路交叉口附近沿街乞讨时,被热心群众发现,将其送到漯河市救助站。后来,救助站将其移送至漯河市福利院。”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阳说,由于于彬彬有沟通障碍,一直无法说出有价值的线索。2021年,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对漯河市福利院现有救助人员进行血样采集、送检,录入全国DNA库。

7月15日,漯河市福利院救助人员于彬彬的血样与周口郸城警方采集录入的失踪人员于彬彬的父母血样比对成功。民警立即与周口郸城警方进行了联系,沟通交流了有关情况,并将于彬彬的照片发给了郸城警方。

“你儿子找到了,在漯河市福利院,下午你来公安局看看照片,确认一下吧……”7月15日上午11时许,于海峰在田地里干农活,接到了郸城警方打来的电话。听到这个消息,于海峰激动得像个孩子一样坐在地上泪如泉涌。

虽然11年没有看到儿子,但是,当天下午于海峰看到照片后,他一眼就确认照片中的男子就是自己走失的儿子。于海峰赶忙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远在新疆务工的妻子。妻子听到失踪11年的儿子找到了,立即赶了回来。

7月17日,于海峰一大早就带着妻子、女儿和哥哥等人从周口郸城赶到漯河认亲。在漯河市福利院,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和工作人员陪同于彬彬早早地就等待着迎接于海峰一行。

“我的儿呀,终于找到你了!”一见到于彬彬,于海峰和妻子快步跑上前去,一把将其抱住,一家人激动得哭了起来。“弟弟,姐姐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顷刻间,于彬彬的姐姐已哭成泪人。看到这感人的场面,现场的人员纷纷转头抹泪。

“没想到今天还能见到儿子,终于了却了11年的心病,心情很激动,也很复杂。”于海峰感动地告诉民警。

打好“传统+现代手段”组合拳 助力更多家庭“团圆”

“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漯河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运用传统+现代手段,依托“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积极开展完善信息、宣传发动、采集数据、比对核查,积案攻坚等工作,全面查找失踪被拐人员,努力让离散家庭实现团圆。截至目前,共找回6名失踪被拐人员,帮助该市2个家庭实现团圆。

“目前,我们不但进行了血样采集比对等工作,还开展了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漯河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对来历不明儿童线索摸排及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进一步加大“团圆”行动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帮助更多的家庭实现团圆。希望广大群众发现线索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家中儿童走失或者失踪的要及时报警,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团圆。(殷广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