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召开防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1年07月22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中牟县刁家乡组织召开防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安排部署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层层落实责任。

刁家乡乡长王杉说,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年年防汛不见汛”的麻痹大意心理,真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提升防汛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强化防范举措。加强重点区域巡管,利用好村级喇叭、微信群、电话等,提高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做好宣传预警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确保“预警信息尽早、预防处置行动最快、防汛应急响应及时、防汛应急保障到位”。

要提高思想意识,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玩忽职守等现象发生。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加大监管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强化执法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刁家乡党委书记李三提出,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一刻也不能放松,做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是防范,核心是落实。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切实把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刁家乡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张梓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