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专题培训为助企干部强技增能

2021年07月22日1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湛河区助企干部真是帮了企业的大忙,半个月的工作量3天时间就完成了。”7月20日上午,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安环科科长王素娟高兴地说。

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马庄街道的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重点企业。今年以来,该企业把申报2021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必备条件加以落实,由于政策掌握不到位,申报进度一直较慢。该企业助企干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按照全市出台的最新惠企政策,协助完善手续,开通绿色通道,加强对上沟通,让企业申报材料顺利通过了平顶山市工信局审核。

平顶山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湛河区立即行动,从全区县级干部中选拔32名同志联系企业,从全区科级干部中选拔39名同志分包企业,并担任重点企业的助企干部,形成“一联一助”的工作格局,实施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排忧纾困。

为全面提升助企服务水平,湛河区专门了举办助企干部培训班,围绕宣政策、办实事、明职责,展开专题培训。通过常态化培训,让驻企服务员吃透政策、掌握方法,不断提升助企服务能力,第一时间找出症结,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快速有效解决企业难题。

为确保企业充分享有政策红利,湛河区把国家、省、市、区新近出台的惠企政策讲解给助企干部,让他们在吃透政策的同时,指导企业用好产业扶持政策,增强发展动能。

湛河区把助企干部专题培训班当做一个集思广益、化解难题的场所,要求助企干部及时将个人层面无法化解的问题进行汇总,在培训班上进行交流沟通,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现场讨论并拿出可行方案,拍板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做到所有涉企问题尽快落到实处。

湛河区要求助企干部认真贯彻服务宗旨,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在具体工作中,随时征集、随时处理企业反映的问题,确保1天内研究部署到位,3天内反馈情况,7天内落实解决,重大问题1个月内销号清零。对于企业的创新需求,要及时做好科学论证,并提交区“万人助万企”工作组,协助规划方案,共同予以解决。

截至目前,湛河区助企干部共收集各类问题49个,已解决7个,27个问题正在办理,15个问题已提交市活动办协调解决。(李冠培 张旭长)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