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入群众 “心”至群众 焦作中站区开展“入户访民情 我来办实事”活动

2021年07月22日1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场“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正在怀川大地上如火如荼地展开。焦作市中站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带好头、起好步,“沉下去”“俯下身”“干下来”,既“身”入群众,又“心”入群众,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纾民困。

用脚步量民情,叩开群众心门。在这场亲民大行动中,中站区委要求党员全入户、走访全覆盖、制度全落实,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要求和“13710”工作制度,推动此次“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县级领导、科级干部打头阵,带动村社区“两委”班子、网格长(片区长)、党员示范户齐上阵,与“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防汛工作”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开展大调研、大排查、大服务活动,切实把政策、服务等送到群众心坎上。截至目前,全区共走访群众34483户。

用真情问民需,倾听群众心声。带着问题、带着感情,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向居民报告工作,向群众了解诉求,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拉家常,问民需。主动串门子、拉家常,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急事难事。讲政策,问民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新政策、好福利送下去,将群众的意见建议带上来。送温暖,问民需。在了解居民的情况下,可根据走访群众的不同需求,因人而异送温暖、送健康、送政策入家门,有针对性地解民惑。日前,已发放宣传单页7648份,征求意见、问题共612件。

用行动解民困,实现群众心愿。通过开展大排查、大调研、大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统一制作下发了《“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排查走访情况统计表》,党员逐村逐户,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逐一登记建档。加强跟踪督办解决,努力做到一般问题不出村(社区)、重大问题不出街道、复杂问题区里协调,切实集中办好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目前,已为群众办实事373件。

用速度抚民忧,确保群众心安。焦作市经过五天强降雨,汛情严峻。为了做好防汛工作,该区各级党组织强化责任落实,迅速成立应急抢险突击队,加强联动防汛、隐患排查和科学防御,做到精准预警、精准指挥、精准转移、精准施救。以“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成立基层党员入户走访宣传队,入户宣传防汛知识,增强百姓防范意识,提高群众防汛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在走访中,根据辖区雨量和地势,排查重点防汛的危旧房屋,及时安全转移居民218户540人,努力确保群众平稳度过汛期。

用“心”办好实事顺应民意,用“心”解决难题取信于民,用“心”排忧解难服务为民。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中站速度、中站力量、中站温度。(丁露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