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街道:众志成城 合力抗汛

2021年07月22日1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暴雨持续不断,荥阳市索河街道广场社区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工作预案,分组深入各小区开展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荥阳市索河街道:众志成城 合力抗汛

早上6点,索河街道广场社区书记乔昭君突然接到民政小区居民的求救电话,反映小区内积水严重。接到电话后,乔昭君立即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民政小区积水进行疏通排泄。为了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乔昭君既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积极投身防汛抗灾。

从凌晨到深夜,暴雨不断,乔昭君的脚步从未停歇,始终带领着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汛一线,对易出现堵塞的排水口进行疏通清理,对易发生汛情的低洼路段进行全面检查,对堆积的垃圾杂物等进行及时清理,并冒雨对辖区积水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提醒辖区居民提高防汛意识,如发生紧急情况及时与社区联系。

荥阳市索河街道:众志成城 合力抗汛

21日上午,连日的暴雨终于停了,乔昭君一刻不敢懈怠,顾不得家中年幼的双胞胎,一早便带领着抢险队伍再次出发,逐一走访辖区受灾居民,详细查看居民受灾情况,对隐患较重的居民进行劝离并妥善安置,对危房、塌陷路面、围墙等等危险区域及时设置警戒线,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荥阳市索河街道:众志成城 合力抗汛

荥阳市索河街道:众志成城 合力抗汛

在这场与极端天气的对抗战中,社区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们共同迎难而上、冒雨奋战,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主动到汛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赵璐滢 刘梦珂)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