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金城街道:情系群众守初心

2021年07月22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杞县金城街道各个社区党员干部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守巡查,优化应急预案,提高抢险能力。汛情就是命令,他们闻令而动,排查险情,走访群众,及时将行动不便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场所,真正做到了情为民所系。

金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睿在19日防汛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准备工作,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防范应对能力。做好摸排工作,遇到险情,全力保障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武装部长王怀军指导金城街道民兵防汛工作。要求发生汛情时,民兵要快速响应、快速出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顾超第一时间赶往东关社区,查看险情,指导防汛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层层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党工委书记黄睿,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海宾分别深入到社区,查看险情,指导防汛工作,要求各社区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增强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包村干部下沉防汛一线,周密部署安排防汛工作,与村干部、党员群众一起,逐组逐户进行排查,重点摸排老人户和危房户的受灾情况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化解处理,同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拉好警戒线、设立警示牌,并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及时转发最新气象信息和汛情,提高群众防汛避险减灾意识。(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