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2021年07月22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陈书杰传达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年来镇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整体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峻形势,并安排各项具体工作。

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全峰提出,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体镇、村干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新动向、新形势,切实增强开展打击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拓宽宣传覆盖面,构筑全民反诈防线。加强推广安装“国家防诈中心”APP,开展APP推广宣传“进企业、进村(社区)、进家庭”三进活动,发动辖区群众行动起来,形成全民反诈态势。

强化工作措施,形成高压打击整治态势。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宣”各项工作措施,突出整治重点,着力提升打防治理效能。有针对性开展“十个凡是”专项宣传、整治行动,坚持常态化全民宣传和针对性重点宣传,努力在全镇域营造防诈反诈、防骗反骗的浓厚氛围。

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打击整治能力水平。压实各部门、各行政村工作责任,强化协同,畅通工作渠道,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广泛参与、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整体成效。(吴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