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雨”为令 以“迅”防汛 祥符区曲兴镇筑牢防汛堡垒

2021年07月22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雨”为令,以“迅”防汛。面对此次强降雨,祥符区曲兴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阵以待、主动作为,镇村干部持续奋战在防汛工作第一线,积极吹响防汛“集结号”,筑牢防汛“安全坝”。

严密部署 全力备汛。面对严峻防汛形势,曲兴镇提前吹响救灾集结号,曲兴镇党委书记冯泽军高度重视,将防汛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各村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级大喇叭、微信等,将气象预报、防汛信息推送到村组,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值班纪律,明确防汛值班人员、值班纪律、交接班记录,建立镇、村两级应急救援队伍并配备应急车辆,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安排专人进行巡逻,发现问题立即上报,防止突发状况发生。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7月20日早,曲兴镇降雨量增势较猛,曲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政第一时间带队查看镇域河道,参与到防汛工作各项重点环节,并对各村进行巡查调度。曲兴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镇村两级应急队等不间断巡查,持续对村内及周边进行走访摸排。时刻监控农田积水、住房安全、河道水位及安全等情况,重点走访贫困户、独居老人户等人群,并将需要撤离的家户转移安置到学校、村室或亲友家中。入村排查的同时进行防汛宣传,切实提高村民防汛意识,拧紧汛期“安全阀”。

全民参与,攻克难关。在曲兴镇镇村干部、党员的带动下,一大批村民积极主动地自愿参与到抗险工作中,坚守在防汛一线,风雨之中担使命。干群一同查险情、查危房、查农田积水情况,并对河道进行堵截清淤工作,对积水农田进行挖沟排水。大家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头,勇于担当,率先垂范,积极作为,用理想与信念铸就了一道坚固的防汛壁垒。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祥符区曲兴镇将时刻警惕、积极应对、持续发力,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不放过一处重点部位、不错过一处安全死角,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用行动筑牢坚固“堤坝”,切实为群众撑起“保护伞”。(董伦峰 张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