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异地遇难 卢氏法院千里调解

2021年07月22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卢氏县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远赴一千多公里外的江苏省张家港市,成功调解一起工伤事故引发的死亡纠纷案,依法维护了受害者家属的合法权益。

现年36岁的卢氏县徐家湾乡石断河村河口组居民高某某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某工地打工。2021年6月26日,高某某高空作业时从三十米高空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

高某某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60多岁的父母,下有两个未成年子女,妻子已怀孕七个多月。事故发生后,高某某的家人哭成一团,不知所措。石断河村党支部书记朱健康带着高某某家属向卢氏县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求助,该中心立即委派调解员周焕朝前往江苏调处该纠纷。2021年6月27日,周焕朝会同死者所在村委负责人及死者家属长途跋涉1000余公里赶到张家港市,经过一个星期的艰难调解,最终促使用人单位和死者家属达成赔偿协议,按工伤事故由用人单位一次性赔偿死者家属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全部费用共计100余万元。该起纠纷的妥善解决,赢得了当地乡镇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王涛 赵富林 莫绍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