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我们在!荥阳公交将70多名乘客平安送达酒店

2021年07月22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雨袭击荥阳市并造成城市道路严重积水,城区多个路段被水淹没。晚上8点多,雨正哗哗地下着,荥阳市公交公司防汛应急小组正在高铁西站公交场站查看积水水位及车辆时,得知在高铁西站内有70多名乘客滞留。

别怕,有“我们”在!荥阳公交将70多名乘客平安送达酒店

应急小分队经询问后得知,滞留乘客目的地是郑州,因为郑州路段中断,只能在郑州高铁西站荥阳站下车,没想到雨下得这么大。应急人员立马安慰滞留群众:“大家别担心、别害怕,有我们在!”

按照荥阳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公交公司立即抽调两辆防汛应急车,安排应急司机上岗,想办法把滞留群众送出去。应急人员默默在心里想:“雨太大了,积水也深,这个时候坚决不能让群众在雨里过夜……”

别怕,有“我们”在!荥阳公交将70多名乘客平安送达酒店

因为持续暴雨,道路积水太多,有些路段甚至窨井盖都被冲走了,车辆不敢盲目通行,为了安全起见,于是一辆车在前面探路,确保安全了再让载有乘客的车辆通行。转移车辆和人员在雨中辗转绕行多个路段,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晚上十一点左右,70多名乘客被平安送往海龙大酒店和怡莱酒店。

别怕,有“我们”在!荥阳公交将70多名乘客平安送达酒店

下车后,滞留群众对他们热心的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队员们也瞬间忘记了劳累,他们整了整被雨水淋湿的衣服,又消失在雨里,奔向岗位。(周方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