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2021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年07月22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是中牟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攻坚克难之年,也是郑州市迎接国家第二批信用示范城市复审的关键之年。7月16日,中牟县召开了2021年度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打造“信用中牟”。

会上,中牟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小马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通报了6月份“双公示”工作完成情况。上半年以来,县信用办切实扛起实现“东强”目标的时代使命,统筹兼顾、克难攻坚,带领全县各部门、单位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县在加强信用制度建设、推行分级分类监管、创新“信易+”激励场景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但在“双公示”、城市信用监测等工作上,仍存在不足。

张小马说,下一步,全县各部门、单位要以《郑州市2021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绩效考核方案》为导向,以保证年底在郑州市考核中取得先进,力争进入16个县市区前2(6县区第一)为目标,精益求精,全力做好信息归集、完善信用监管机制、提升城市信用状况排名等工作,确保年终考核争先创优。

据了解,中牟县信用办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将不当“和事佬”,不做“老好人”,对完不成各项工作任务的部门、单位进行通报、追责,乃至取消年终信用考核专项成绩。并将以县委、县政府新的工作要求为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躬身入局,积极主动,创造性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中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信用环境。

中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志国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的系统性工程,是国家从战略层面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不仅是郑州市的“复审年”,也是营商环境测评年,信用体系建设与营商环境建设相辅相成、密不可分。全县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对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视,做到政府守信、部门守信、企业守信、公民守信。

耿志国提出,全县各部门、单位要紧密聚焦郑州市迎接信用示范城市复审这一工作核心,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社会治理相结合,补齐“双公示”等信息报送、奖惩落实、信用修复三个工作短板,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大领域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县信用办要强化督导问责,定期进行排名、通报,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部门要通报表彰,对工作推动不力的通报批评和约谈。

通过此次会议,中牟县信用办将进一步发扬严谨务实、精细高效、争分夺秒的精神,践行埋头苦干、雷厉风行、勤奋努力的工作理念,咬定目标不动摇,抓紧时间不拖延,压实责任不缺位,保证质量不懈怠,让诚信成为中牟县的金色明信片,成为中牟人的“第二身份证”,从而加快构建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良信用环境。(宋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