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公益暑托班让孩子们的假期有序更有趣

2021年07月22日12: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 ,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今天,我们歌颂人民英雄的荣光,见证如他们所愿的梦想……”7月20日,孩子们高亢嘹亮的朗诵声在中牟县雁鸣湖镇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回荡,公益暑托班语言课的志愿者老师正在带领孩子们学习诗朗诵《共青团少先队献词》。

雁鸣湖镇暑托班除了对孩子们开展暑假作业辅导外,还开设了安全教育、文明礼仪、党史课堂、武术训练、书法课堂、语言训练、创意手工、黄河泥塑非遗体验、少先队社会实践等各类特色课程。

据悉,为更好地做到从实际出发,社工和志愿者早在六月中旬便开始筹备,走进社区、学校门口,开展需求调查,并在社区居民群、朋友圈等发布线上问卷,针对调研结果分析进行课程设计,丰富合理的活动安排让孩子们学习玩耍两不误。

“一到暑假,孩子晚上熬夜,早上不起,看电视、玩手机,平时他爸妈上班没时间照看,我们说多了也不顶事儿,这次参加了公益暑托班,可算解决了我们的一大难题,现在孩子的作息可算规律了。”前来送孩子的杜阿姨向志愿者说。

为做到孩子们的假期有规矩、安全更有序,公益暑托班通过设立签到制度、日报告制度、积分奖励制度,使孩子们不但养成了良好的作息规律,也在参与活动中丰富暑期体验,通过激励制度,让孩子更有效地完成自己制定的暑期计划。

公益暑托班是共青团中牟县委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为更好地落实各项保障,雁鸣湖镇公益暑托班服务点积极联动辖区资源,吸引了返乡大学生、书法、武术等专业志愿者的加入,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让青少年暑期体验更加多彩。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我们的团队,寓教于乐,将暑托服务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做细、做实,为家长解烦忧,让孩子更开心!”雁鸣湖镇团委负责人说道。(荆延敏 路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