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开展防溺水培训演练

2021年07月22日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炎炎夏日和暑期的到来,预防溺水成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有效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增强家长和儿童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其遇到溺水情况的自救、自护能力和互救能力并掌握科学有效的溺水救生方法,7月19日,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楚丹丹带领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体验式预防溺水应急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杞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应急救援队队员以水上演示的方式模拟溺水后紧急救援过程。培训采用现场演示和理论讲授的形式进行。首先,通过两名应急救援队队员开展溺水和营救溺水者的一系列演示,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遇到溺水情况时的进行自救与救援的过程和溺水救护的正确方法。告诫大家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保持冷静,迅速正确分析情况进行施救。

演示结束后,综合应急救援队队长张娜龙对现场家长和孩子进行溺水自救和救人知识相关知识培训,向大家讲述了防溺水的知识以及施救措施。活动最后,楚丹丹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要求相关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此次体验式溺水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也提醒家长要履行好监护义务。通过生动的讲解、体验式的观摩和操作,让大家在接受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同时,也能有效掌握防溺水的方法和技巧。(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