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卫健委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

2021年07月22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7月21日上午,平桥区卫健委组织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平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平桥世纪广场围绕“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开展老年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活动主题横幅、设置咨询台、展板展示宣传、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一方面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老年健康管理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知识,并向来往群众发放老年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另一方面四院口腔科医务人员向来咨询的群众,宣传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普及老年人龋齿、牙周疾病、口腔粘膜疾病防治以及义齿修复等知识,口腔医生现场为群众细致地进行口腔检查,并针对存在的口腔健康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20余块,医务人员共接受免费健康咨询、义诊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健康科普资料500余份。通过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开展,积极调动辖区群众参与老年健康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体现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营造了关爱老人,关注老年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张 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