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多条河道突破警戒线 党群同心战汛情

2021年07月22日1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所有镇机关干部、村青年党员迅速集合、分组行动,按照既定方案,配合村两委干部入户组织群众转移迁安!”7月20日22时,孟州市赵和镇白墙村、还封村因上游蟒河段水位突破警戒线,险情威胁到两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孟州市赵和镇党委书记李嬿立即下达指令,迅速组织在村值守的镇村干部、党员护送需迁安群众到指定安全地带。此后,镇村干部、党员顾不上休息,分组轮流到河段开展巡查,时刻掌握汛情,守护着沿岸群众安全。

连日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孟州市辖区的蟒河、老蟒河、黄河滩涝河等部分河段超出警戒水位,防汛工作面临重大压力。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孟州市各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领导干部一线指挥、率先垂范,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全面排险,24小时保持战时状态,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和抢险救灾工作!”孟州市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多次深入辖区河流、水库、堤坝和群众家中,实地查看汛情、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值勤人员在岗等情况,对夯实防汛责任、落细防汛措施提出明确要求。该市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分别组建了党(工)委书记、党组织书记挂帅,乡村干部、党员为主体的防汛抢险救灾队伍,完善防汛预案,备足防汛物资,确保各类防汛指令直达“最后一公里”。

该市于7月20日23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后,各市直单位按要求全部于21日早6时前组织抢险队伍1800余人分别赶赴分包河段巡堤查险,孟州市人武部组织民兵综合应急连120人参与抢险,各行政村(社区)网格员、退伍军人、志愿者等群众性防汛队伍全部出动开展除险加固,各级党员突击队带头组织将沙袋、食品、大型机械等各类救灾物资准备到位,实现防汛安全网络全覆盖。

该市各级党员干部按照包村、包户责任网络,对各村排洪沟、敬老院、危旧房、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对河流、灾害易发点等点位进行重点巡查,明确专人进行24小时值守;雨水集中的时间段,在积水较深地区拉起警戒线,疏导过往行人及车辆,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通知群众做好防汛减灾准备,做到早预警、早准备,及时将各类险情在第一时间化解,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该市大定街道北街等村面对严重内涝,将救援队伍分成通信联络、后勤保障、抢险救援、安全巡查和医疗救护等小组,有序开展防汛救灾。该市南庄镇针对防汛重点村的堤坝、桥梁、水库、建筑工地、低洼处等防汛关键部位,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把受灾村户作为重要走访对象,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做到全覆盖、全天候备战、全方位巡查。

“我们相信党和政府,一切听从党和政府的安排!”该市会昌街道一名迁安群众动情地说,大雨无情,但看到身边为乡亲们奔波劳累的党员干部,感到心安、心暖。 (牛联平)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