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京城路街道13名“娘子军”用身躯拉起“人墙”做警戒线

2021年07月22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荥阳市遭遇暴雨袭城。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腾飞街社区书记苌利敏带领着她的“娘子军”在暴风雨中穿梭在社区各条道路、楼院、低洼地、积水点进行防汛巡查,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房屋进水、旧房倒塌、内涝排水等问题,尽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点赞!荥阳市京城路街道13名“娘子军”用身躯拉起“人墙”警戒线

早上6点多,经过一夜暴雨,索河路与工业路交叉口的两个窨井盖被大水冲开,地下水往上冒。两个窨井盖位置在道路中央,行人和车辆还在不断经过,情况十分危险。前来巡查的苌利敏与她的“娘子军”立即用自己的身躯拉起了“人墙”做警戒线,指挥引导行人和车辆绕行,由于水深、水流湍急,警示标志一时无法固定,她们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

点赞!荥阳市京城路街道13名“娘子军”用身躯拉起“人墙”警戒线

商业街8号院新华书店家属楼楼体外墙上的瓷片受暴雨冲刷不断脱落,给楼下经过的行人带来巨大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后“娘子军”迅速在楼院外围设立警戒线及安全警示标志,提醒居民及路过行人谨防危险事故发生。

点赞!荥阳市京城路街道13名“娘子军”用身躯拉起“人墙”警戒线

中午12点多,苌利敏接到砂轮厂独家院居民的求助电话,砂轮厂独家院在荥阳东建业超市后面,是一片低洼地带,平时小雨就容易积水,这次雨水已经快要漫进家里了。听到居民焦急的求助,苌利敏立马安排“娘子军”抬去了沙袋放置在居民家门口,并把水泵拉到现场进行抽水,及时解决了险情。

点赞!荥阳市京城路街道13名“娘子军”用身躯拉起“人墙”警戒线

暴雨还在持续,腾飞街社区“娘子军”的身影依然奔波在路上,她们仅13人,全部为女性,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娘子军”。她们中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也已35岁。但这并不妨碍她们冲锋在防汛抢险一线,排除万难成功守护社区5616户13720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京城路街道,像腾飞街这样的社区有很多个,像苌利敏这样的社区书记有很多位,这样的防汛“娘子军”也有很多支,她们没有高大的形象,没有伟岸的身影,但是她们坚持“大雨不停,我们不退”,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一直在行动。她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荣高洁 吴延青)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