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2021年07月22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严峻的防汛形势,农行平顶山分行迅速启动应急事件处置机制,建立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员财产、科技网络、运营生产等稳定安全,保障各项金融服务正常运营。

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该行制定印发关于做好汛期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召开防汛救灾工作紧急会议,迅速传达上级行和政府、监管部门有关要求,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要求辖属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应急预案,畅通汛情信息,做好值班值守,备足防汛物资,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保证网点现金等重要物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高效联动防汛救灾。该行主要负责人冒雨前往汛情较严重的汝州、鲁山等支行指导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强巡查巡检频次,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辖内各支行闻令而动,加强隐患排查,积极开展防汛工作。所属汝州市支行对汛情影响严重的寄料、阅楼、纸坊等营业网点加配沙袋、扫把、铁锨等防汛物资。寄料分理处员工面对顺街而下、不断涌入营业网点和大院的洪水,及时将所有重要资料和机器设备转移存放到二楼,并全部撤离至安全地方,确保了员工人身和机构财产安全。待洪水退去,该分理处一方面搭建临时服务点,为受灾群众提供金融服务,一方面组织人员及时清理营业厅、自助设备处的积水淤泥。所属鲁山、叶县、卫东、湛河等支行班子成员分头深入一线查看汛情,排查隐患。郏县支行及时有效处置堂街分理处设备间渗水问题,确保网点正常营业;宝丰县支行对个别网点的用电安全隐患进行现场维修,并开展夜间巡查,守牢防汛安全底线。

冒雨提供上门服务。7月21日,平顶山市区持续普降大雨,该行湛河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冒着持续大雨,来到湛河区银基誉府小区,为一名平顶山市书法协会会员的老年客户办理信息修改及社保卡密码重置业务,该客户当场左手执笔写下“储户至上,暖心服务,雪中送炭,农行表率”的书法作品,交于现场农行工作人员。当日中午一点左右,该行光明分理处工作人员携带PAID,撑起雨伞,到客户家里为老人办理信息添加和社保卡激活业务。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汛情发生以来,农行平顶山分行全辖共有170余名干部员工奔赴抗灾救灾一线,提供上门服务13次,满足受灾地区群众转账、取款等基础金融服务近150人次、170笔。(石晓燕  胡志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