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党员干部:风雨砺初心 防汛担使命

2021年07月22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6时至21日9时,中牟县遭受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袭击。面对汛情,该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扛起了“硬核担当”。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斗。

7月19日至今,郑庵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镇村党员干部400余名全员参与,24小时开展各项防汛排涝工作,全面深入排查隐患、及时发现处置险情,把好防汛第一道关口,做到汛情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面对汛情,郑庵镇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群众。连日暴雨,部分道路受阻、农作物受灾,为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村党员干部尽管在暴雨中湿透衣衫、身上沾满泥巴,仍然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彻夜不眠地用担当筑起生命的防线。

责任重于泰山,真情付诸群众。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转移安置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这是郑庵镇党员干部在防汛工作中的信念,他们严格执行汛期巡查制度和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汛情、险情、灾情动态。妥善安置转移的群众,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对可能受到暴雨威胁的群众,提前做好转移安置准备,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发展趋势。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郑庵镇党员干部用无畏的实际行动,构筑风雨冲不破的生命堤坝,成为群众最坚定的“主心骨”。(张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