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小史店镇:重走长征路 青春心向党

2021年07月22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向红军学习,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7月19日,河南师范大学“重走长征路”实践调研团来到方城县小史店镇。

实践调研团首先来到林场村过山庙红二十五军宿营地朱家楼,镇人大代表、林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朝松向同学们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当年红二十五军如何来的、群众如何欢迎以及开会遗址等等。村民朱全生老先生年近百岁,耳聪目明,他指着遗址阁楼说道:“当年,红军就是在这里开的会,晚上在全庄子各家各户休息,临走时老百姓送面送米还送人参军,现在虽然生活条件好了,但不能忘本,不能忘记以前吃的苦,要继续奋斗,继续向前进。”

随后实践调研团来到小史店镇烈士陵园,同学们对烈士墓碑一一瞻仰,在烈士纪念碑前,共产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共青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带队张老师说道:“今天收获颇丰,既看到了革命先烈当年的艰辛,也看到群众对党的不条件支持,我们作为大学师生,要学以致用,理论结合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据了解,小史店镇近年来深挖红色教育资源,精耕细作,积极申请上级资金,建设红二十五军宿营地遗址和烈士陵园,并结合镇域德孝文化特色,打造文化强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镇振兴基石。(生俊东 邱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