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泥沟乡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格

2021年07月22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入夏以来,天气炎热,为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杞县泥沟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未成年学生生命安全。

  安排部署布置到位。为进一步完善溺水联防联控机制,近日,泥沟乡总结各地出现的溺亡事件教训,召开班子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将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未成年人学生防溺水工作纳入常态化底线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各村村干部开始着手落实防溺水巡查、留守儿童防溺水帮扶、危险水域排查等工作。

  责任机制落实到位。该乡党委政府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各村包村干部入户防溺水宣传工作,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防溺水工作体系,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学生防溺水专项整治工作,在重点水域设立警示标志。

  隐患排查落实到位。一方面党委书记带头巡查,各村干部对辖区内河道、坑塘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和不定期巡查,特别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和事故多发区域的看护巡查,检查每片水域警示、救援等设施,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到位。从源头防控,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

  宣传教育落实到位。泥沟乡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防溺水各项措施,通过短信、微信群发等方式各种防溺水小技巧和近期发生的溺亡事件,增强大家的危机意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泥沟乡辖区内未发生人员溺水事件,下一步,泥沟乡将进一步常态化推进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压实防溺水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社会宣传、督查力度,织牢织密未成年学生防溺水安全网格。(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