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村民开电动四轮车陷泥沟 镇长开完防汛会返回路上救助

2021年07月22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想想真是后怕,要不是遇上你们这些路过的好心人,说不定我连人带车就翻到路边沟里了。”7月21日上午,大雨不止,惊魂未定的宝丰县商酒务镇焦楼村民胡根群感激地说。

据了解,当天上午9点30分左右,胡根群开着一辆电动四轮车行至省道s241肖旗段时,因雨势较大,路面湿滑,四轮车不小心撞倒路边绿化树,车轮深陷泥沟,车身倾斜,人被困在车中无法动弹,稍有不慎,即将发生侧翻危险。

“人命关天,哪还顾得上下雨,救人要紧。”从县里开完防汛会返回路上的商酒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巍一行三人看见后,立即停车,冲到大雨中进行施救,同时做好情绪安抚。此时,经过该路段的其他三名路人也积极加入到救援当中,人多力量大,经过六人的合力施救,半个小时后,侧翻车辆被拖至水泥路段,避免了一场事故。

“汛期来临,所有机关干部、村级防汛责任组、防汛队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应急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制度,目前全镇25个行政村全部成立了防汛抢险队伍,应急抢险及救援装备全部准备到位,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商酒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巍说。 (王世超 李红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