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紧急部署迎战暴雨 确保居民平安度汛

2021年07月22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起,郑州持续暴雨天气,对居民安全带来严峻考验,金水区经八路街道迅速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动员各社区党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和防汛工作。

经八路街道军区社区书记张璐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排查辖区楼院,查看有无受灾群众,巡查路面及树木倾倒情况,对存在雨水倒灌隐患的单元楼,联合物业、发动群众,装沙子制沙袋,拦坝阻雨。

7月21日凌晨2点,在接到金水河有可能溃坝的通知后,张璐在怀孕5个月的情况下,依然心系辖区群众,立即带领社区人员冒着大雨,趟着没过小腿的雨水,奔赴金水河沿岸的经七路40号院、金水路99号院、101号院、103号院,对2楼以下居民挨家挨户敲门,将250多名居民引导至安全场所安置,并对居民信息进行登记。直至凌晨5点多,雨势渐小,金水河水位下降,重新疏散居民后,张璐才带领社区人员返回社区。

7月20日下午,大到暴雨持续不停,由于经八路街道文联社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楼院较多,社区党委书记李旭迅速到现场查看,要求施工方做好防汛安全工作,生怕漏掉一个问题的他,一直巡查险情到次日凌晨4点。21日一早虽然积水渐渐消退,但李旭仍然没有休息,再次带领工作人员排查家属院、道路险情等,确保居民生活安定。

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在汛情过后,与辖区共建单位河南省总工会、河南广播电视台走访辖区低保户、困难群众、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省委组织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还安排志愿者到经五路2号院进行汛后楼院卫生清洁活动,保障居民的环境卫生。

7月20日下午4点,经五路30号院水情严重,教育社区书记蔡晓波第一时间联系街道巡防中队等部门紧急装沙抢险。

目前,经五路30号院正处于老旧小区改造中,院内道路有多处坑洼。从强降雨天气以来,蔡晓波一直关注院内的情况,在得知出现大面积积水后,他组织社区人员和志愿者到院内抢险救援,发动楼栋长联系独居老人,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陈如林老人常年独自一人在一楼居住,由于雨下得太大,老人腿脚不便,蔡晓波本想把她安排住进附近的酒店,无奈经联系都没有房间。社区党务工作者刘江花一直陪着老人,安抚她的情绪,考虑到雨越下越大和老人的身体健康,社区工作人员就带她回到家中,用扫把、拖把、簸箕一点一点清理积水和杂物。

老人的女儿在打电话询问老人的情况时表示:“太感谢社区的同志了,要不是你们,老太太自己在家我又回不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老人没事我就放心了!”(张莹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