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防汛一线:军民同心共作战 众志成城克时艰

2021年07月22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发出这铿锵有力声音的是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打赢这场防汛战役的决心透过他们坚毅的目光传达给了现场每一个人。

截至7月21日,中牟这场有史以来最严峻的防汛战役已经进行了三天三夜。随着各项防汛措施的有力落实和降雨量的逐渐减少,中牟城区的积水也逐渐退去。但由于连日来暴雨的袭击和上游水库的开闸泄洪,21日上午,险情再次出现!七里河突发2处漫堤险情,一处70米,一处长达150米!

险情就是命令!中牟县紧急部署县城市管理局和广惠街街道联合行动处理险情,当天早上5点30分刚从郭家咀水库圆满完成防汛任务撤下来的郑州联勤保障部队50名官兵火速驰援中牟。

抢险现场,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国领牵头指挥具体抢险行动,由人民子弟兵负责搬运沙袋和加固堤坝,地方干部职工负责运输沙土和装填沙袋,共调动铲车、运输车等机械设备50余台次。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志国等赶到现场视察抢险情况。截至当天18时许,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险工作,堤坝加固完毕,险情得以排除。(王萌 马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