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打造乡村振兴青年人才“生力军”

2021年07月22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人才兴村,青年人才是核心。举一纲而万目张,内乡县从最大程度团结凝聚青年人才、服务引领青年人才的组织职能出发,以培育乡村振兴青年人才“生力军”为使命,通过发掘、发动、组织、培养、鼓励广大青年建功新乡村,搭建内乡县乡村振兴人才高地。

针对青年人才发展的实际需求,该县贯彻落实“诸葛英才计划”,《内乡县促进电商产业发展和电商产业扶贫扶持奖励办法》等助推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扶持性政策体系,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投资2358.66万元建成人才公寓,实现拎包入住。在各乡镇成立青年人才服务站,为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保姆式”跟踪服务,并联合内乡农商行打造专属内乡青年人才的金融通道“青创贷”,为青创人员提供最高50万元的贷款支持,解决青年人才创业的后顾之忧。通过派发青年人才信息采集表,该县建立“青年人才信息库”,为青年人才建档立卡,现已聚拢青年人才400余人。

为了能够实现对青年人才创业的精准帮扶,该县依托众创空间成立了一支乡村振兴新青年创业导师团,邀请创业导师一对一服务,为青年人才开设新时代电商技能培训辅导班,帮助广大新青年们在乡村筑梦圆梦。目前,该创业培训班已培养青年电商人才300余人,其中80余名受训学员已独立开展网络店铺经营。 

为实现青年人才的全方位挖掘与引进以聚拢助推乡村振兴的青年人才生力军,该县通过“招纳聚引”,名校优生招才、地方乡贤纳才、产业平台聚才、县镇筑巢引才,拓展青年人才汇聚渠道,同时借助网络宣传、树立典型、社会实践、游学参观等方式引导和动员在校大学生和内乡籍在外知识青年、创业青年了解家乡、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履行青年人助推乡村振兴的担当与使命。(生俊东 马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