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方城赵河镇乘风破浪护家园

2021年07月22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方城县赵河镇多处漫水桥突涨。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党委闻“汛”而动,奔赴一线进行紧急部署,迅速安排指导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自7月18日起,该镇党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镇领导班子、各管理区书记、包村干部下沉一线进行防汛排查,尤其是河湖沟渠、漫水桥、地势低洼地段等地段的安全情况,并设置安全警戒线;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措施,备足防汛物资;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并出动宣传车和村级大喇叭等形式播放雨情信息和相关防汛知识,确保第一时间知情并及时解决问题。

7月21日,方城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并伴随紧急强降雨。全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各级党员干部全力处置险情,同时出动挖掘机、铲车、车辆等大型机械20余台,编织袋、铁丝网、砂石等物资20余种,全力排除积水,并组织人员清理清理河道淤塞的垃圾、杂草,路面沉积的泥沙、刮倒的树木等,

下一步,全镇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备足防汛物资,落实防汛值班制度,继续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为全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实的“铜墙铁壁”。(生俊东 张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