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杞县圉镇镇筑起防汛“红色堤坝”

2021年07月22日1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汛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抢险救灾,见证初心使命。自2021年入汛以来,杞县圉镇镇党委政府坚决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防汛救灾一线筑起一道道牢不可摧的“红色堤坝”,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及时动员部署,迅速投入战斗

圉镇镇党委政府快速响应,启动应急响应,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张向阳强调,镇直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要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责任制,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镇直干部要当好“主心骨”,带领各村“防汛突击队”冲锋在前,守土尽责。

一个支部一段堤,党员干部冲在前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自防汛救灾应急响应启动以来,圉镇镇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带领全镇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深入防汛一线,按照各自分包区域指导防汛救灾工作。面对暴雨袭击,党委书记张向阳、镇长李青杰扛起“班长”职责,带领班子成员通宵达旦巡查防汛、排查隐患,镇直7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各村大街小巷,排查重点积水低洼地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突击队员冲锋在前。汛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冲锋号”,各村党支部纷纷成立防汛突击队、服务队,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队,哪里汛情最重,哪里就能看到党员先锋队的身影,应防尽防,不留死角,撑好群众的保护伞。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我是党员我带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入汛以来,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在防汛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当好先锋表率,全镇共有150余名党员自觉加入防汛突击队,到汛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战斗中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初心使命,汇聚强大力量。圉镇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防汛一线,不辱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在狂风暴雨中守护万家灯火,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