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苏木乡:暴雨无情人有情,党徽熠熠暖民心

2021年07月22日1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杞县苏木乡遭受到强降雨天气,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群众衣食住行怎么样?企业的厂房车间和农作物是否还有积水等问题一直牵挂着党委、政府的心。

7月20日至21日,天蒙蒙亮,苏木乡党委书记马岭、乡长于兆利带着班子成员分别奔赴到寺头岗、靛池、刘武屯、马房等村查看灾情。

在马房村李兴标家中,苏木乡党委书记马岭详细询问了其生产、生活,并到屋内查看了是否有漏雨情况。李兴标老人激动地拉着马岭的手说:“下着雨还让恁一趟一趟地跑,感谢党、感谢政府。”

苏木乡党委书记(右一)马岭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多措并举保民生

苏木乡乡长于兆利(左一)入村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

马岭书记介绍,在汛期来临前期,苏木乡党委政府及早谋划、科学决策,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的防汛领导组,要求班子成员24小时在岗,时刻关注全乡的情况,一有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包村干部同村两委干部深入到留守老人户等重点户家中进行排查,密切关注受灾情况,同时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以备急需。截至目前,已对全乡重点户、农田和过境的河流排查了多次,除个别地块的庄稼有倒伏和积水现象之外,未发现有大的险情。(董伦峰 徐照恒)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