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后河水暴涨 焦作消防防汛突击队一线防汛抢险

2021年07月22日1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焦作市中站区大沙河大家作段,连日来受暴雨和上流水库溢出大量洪流影响,河水暴涨,极可能在低洼处溢出形成灾害。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了50人的抗洪突击队现场执勤值守。

由于河水水位持续上涨,低洼处洪水可能随时溢出。消防救援突击队组织挖掘机挖土,填放沙袋等措施预防洪水向低洼处外溢。连日来,消防指战员连续奋战在抗洪一线,每次险情都是他们的冲锋号。时间紧任务重,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许志强现场带头做政治动员,带领突击队指战员以昂扬的斗志,争分夺秒投入到解除洪水险情中。全体参战指战员发挥“我是我党员我先上”的带头作用,现场气氛高涨,成功解除了洪水水位可能溢出成灾的紧急险情。

据了解,目前,大沙河小尚巡测站(市区与博爱县交界处)最新水文数据13:50实测流量379 m3/s。7月21日17时,孤山水库水位高程402.13米,超汛限水位8.31米,超溢流堰顶1.63米。出库流量约190m³/s。

截至7月21日15时,群英水库水位高程478.67米,超汛限水位5.67米,超溢流堰顶1.67米。出库流量188m³/s。铁路桥下流量379立方每秒。(邓方晓)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