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首席税务服务员助企问需解难题

2021年07月22日1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县税务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企业宣讲税收政策,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面对面’问计问需解难题,对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信阳颐和非织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树青在税务部门走访调研座谈会上说。

信阳颐和非织布有限公司坐落于河南省信阳市息县产业集聚区,是河南省无纺布行业的龙头企业,“颐和”牌系列产品包括医用类产品和家居类产品,各类箱包布、卫生制品、面粉大米包装布、农用无纺布等,其中卫生防护制品以外销为主。公司凭借着科学的管理和雄厚的实力向管理现代化、市场国际化的目标迈进,产品远销东南亚、南美、中东、美国、澳大利亚,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备受客户青睐。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该公司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口罩、一次性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等防控物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疫情防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7月19日,为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息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阮崇刚带领首席税务服务员深入产业集聚区信阳颐和非织布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走访调研,“面对面”收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实地查看企业基本情况、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全面了解税收优惠政策、纳税服务、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纳税诉求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信阳颐和非织布有限公司是息县税务部门“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包联服务企业。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包联单位助企工作机制,并充分发挥好首席税务服务员制度,通过走访、微信、电话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难题,做好企业需求调研、问题搜集及疑难问题跟踪解决,第一时间响应企业涉税诉求,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现有税收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税费优惠政策有效落实,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

首席税务服务员既是政策宣讲员,也是企业服务员。首席税务服务员制度是息县税务局落实好“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快速响应重点企业的共性与个性涉税需求,分类有序收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对于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该局首席税务服务员全部由正式税务干部担任,并建立由党委委员、股室业务骨干、分局负责人和税管员“四位一体”包户到人的服务举措。每名首席服务员服务的企业原则上不超过3户,提供“一企一策”、“一对一”、“点对点”的全流程的服务,具体包括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保障企业发票供应、确保办税顺畅、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了解企业的诉求、快速解决企业涉税等问题。

目前,该局首席税务服务员累计走访企业70多户次,聚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分析归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累计收集解决涉税问题30多条,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后劲,为全县经济发展提质提速贡献税务力量。

“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意义重大,全县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助力企业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阮崇刚最后表示。(余江 魏新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