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这些“警事”很暖心!

2021年07月22日1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事无小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警察的身影。

3岁女童雨中走失,民警暖心送回

7月4日上午9时30分,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泼陂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泼陂河街道综合市场有一名3岁左右小女孩和家人走失,独自一人在雨中冻得瑟瑟发抖。

“小朋友,你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啊?叔叔带你回家好不好?”民警赶到现场后,尝试着与小女孩进行交流,然而小女孩只顾着哭泣,无法表达,小手指着东边的方向,似乎在告诉民警,自己刚刚从那边走来。民警一边带着小女孩往东边走,一路向群众打听,在大雨中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最终在东边一家超市打听出小女孩的家庭住址。民警立即开车将女孩送到家中,家中电视机正放着动画片,却没有发现大人的踪影,通过邻居很快联系上了孩子父母。

经了解,孩子父亲出门买东西,想着很快就回来,就将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家中看动画片,回家后发现孩子不见了,正急着联系亲戚朋友找孩子,接到民警电话后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民警叮嘱孩子家长以后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要将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家中,防止发生意外。

民警热心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爱犬

7月18日上午,弦山街道办事处辖区群众邹某报警称:其养的一只白色萨摩耶宠物狗在自己经营的汽修厂门口丢失,希望民警能够帮助寻找。

光山县公安局弦山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在向报警人详细了解宠物狗的体貌特征以及丢失时间等信息后,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寻找发现了线索:邹某的爱犬被一名上身穿白衣服的男子抱着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在视频侦查大队的协助下,民警辅警冒着酷暑走访调查,最终在辖区横大路村找到了白衣男子以及丢失宠物狗。

经查,该白衣男子家原本也有一只白色萨摩耶宠物狗,但在不久前走失。当日其路过汽修厂门口时,邹某的萨摩耶犬一直跟着他,他便误以为是自家丢失的那条宠物狗,遂将其抱回家喂养。随后,民警对该男子未经核实便将他人宠物狗抱走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宠物狗交到邹某手中。(徐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