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苏宝峰:数日奔波只为守护群众安危

2021年07月22日1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有这样一位共产党员,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业,却凭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在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工作一线做出了突出成绩。他就是治安管理大队民警苏宝峰。

苏宝峰,男,39岁,中共党员。参加工作以来,苏宝峰同志恪尽职守,敬业务实,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先后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 “优秀共产党员”。

走访辖区企业 

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是治安管理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治安民警是否具备专业的化学知识,对维护辖区平安稳定至关重要。面对工作难点,苏宝峰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担负起示范分局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重任。

针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品种类别繁多、专业性强的特点,他利用业余时间熟记《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目录》《常用危险化学品存储通则》等专业知识。九大类、74种易制爆化学品的别名、俗名,以及个别易制爆化学品的同类化合物是否属于列管范围,苏宝峰同志都了如指掌并时常为同志们一一讲解。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他顶着盛夏的高温酷暑连续数日奔波在工作一线,深入辖区各企业逐一进行排查登记。检查中,他从易制爆化学品的理化特性、保管、运输、使用要求、防护措施、应急处置等方面,对易制爆化学品从业单位的安全员进行悉心指导。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既消除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治安管理漏洞,又赢得了企业负责人的理解、配合、支持和好评。

苏宝峰在工作中

“控制住风险就是盈利”,这一风险管理中的理论,是苏宝峰同志在日常消防、治安检查工作中常常提到的话题。“每一次治安消防检查,都是对企业经营风险的一次把控。”他的这一认识,更是得到了企业负责人、场所经营业主的一致认可。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他始终坚持“隐患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漏洞不堵牢不放过、防范不到位不放过、管理不加强不放过”,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在一年当中最酷热难耐的六七月份,苏宝峰同志顶高温、战酷暑,先后检查重点单位30余家,消除治安、消防安全隐患13处,确保辖区无重大治安案件和安全事故发生,为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宋健 李卡)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