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教体局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2021年07月22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市息县教体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严格按照省、市、县工作安排部署,及时与阿尔本明升(息县)户外科技有限公司包联对接,以精准定位、服务到位的工作要求,抓好党建引领、落实首席服务,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阿尔本明升(息县)户外科技有限公司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总支,息县教体局局长范军任临时党总支书记,选定由县教体局2名班子成员和5名驻厂联络员担任党支部委员,成立4个党支部,从驻厂联络员中确定4名支部书记,党总支下设党建工作组、“工位换学位”服务组、文体活动保障组、稳工暖工协调组,4个小组,明确了各小组责任人及具体职责。同时,县教体局1名班子成员和2名党员骨干常驻阿尔本公司,推动党总支工作正常运行,切实做到惠企政策宣传到位、企业问题收集到位、问题跟踪解决到位、监督政策落实到位。

息县教体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实施了“以工位换学位”政策,保障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并挂牌设立办事处,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员工安心工作、孩子放心上学。截至目前,已妥善解决了276名随迁子女就学问题。

紧紧围绕入职、收入、入学、入心,把工人当家人,努力做好暖工暖心工作。深入食堂、宿舍、车间,与员工交流,了解员工生活和思想状况,收集员工关心的问题和生活困难,及时会同县招商服务中心、公司管理层协商解决。帮助员工树立信心,加深员工爱家乡、爱企业的情怀。

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放电影、跳广场舞、唱红歌等方式,让相互不熟悉的职工聚起来、让单调的生活快乐起来,想方设法陶冶员工的情操,创设良好的、轻松的娱乐氛围。专门设立了阿尔本文体活动大舞台,利用员工业余时间,每天播放电影,穿插小品、歌曲,组织广场舞等员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同时,在特定节日,县教体局协助企业为员工发放慰问品,并组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带动员工积极参与。开展送文艺进企业活动,组织义工和志愿者到企业义诊、理发等,让企业员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下一步,县教体局将持续发挥职能优势和阿尔本公司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想企业所想,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扎实做细做好‘万人助万企’工作。”息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道。(李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