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深入生产一线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情况

2021年07月22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 月 21 号,信阳市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率队带领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到宏升、豫道等 9 家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市“万人助万企”第六工作组组长邹忠韬出席会议,县领导林长、张生日、王家才、霍昱廷、王勇、杨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汪明君一行先后深入到息县宏升粮食制品有限公司、河南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企业发展及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现场帮助企业梳理问题。随后在县委党校,召开由县直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的“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企业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就如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汪明君指出,各分包领导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能职责,围绕关键环节,抢抓重大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企业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汪明君强调,息县近几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尤其是形成了以“宏升、豫道”等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企业,以“阿尔本、天创”  等为代表的服装加工企业、工业及制造业有一定基础,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话会议精神,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走进企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持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汪明君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万人助万企”工作的部署要求, 迅速行动、靠前服务,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有力、协调有序、推进有效。二要加强统筹,各负其责。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组织架构,畅通服务渠道。合理调配工作人员,整合专班工作力量。尤其是在活动的第一阶段,要加强问题摸排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将问题交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限时解决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面对问题不等不拖,对照交办清单,坚持“谁的孩子谁抱走”,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三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要将“万人助万企”活动纳入全年重点工作考核,进一步完善考评奖惩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协调推进、督办落实等作用,强化结果运用,在全县营造良好氛围,以扎实举措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余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