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博望镇:志愿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1年07月22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赵大爷,上次就发现你这只脚长了个鸡眼,现在越长越大,这得用鸡眼膏治一治,很便宜的,一会俺去买几张给您贴贴就好了。”“你给周大妈晒晒被子扫扫地,洗床单这活我来干。”炎炎夏日,方城县博望镇中心敬老院里其乐融融。镇义工联的李伟凤、贺玲祥等20多名志愿者用一颗颗爱心温暖着孤寡老人们的心。

志愿服务结同心,义务奉献感党恩,颗颗爱心献社会,共写美好新生活。如今,博望镇像义工联一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正步入团队化、经常化、制度化轨道,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博望镇是河南省文明镇,随着广大群众精神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以义务奉献为宗旨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据统计,已登记备案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民兵志愿服务队、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人大代表服务队,方城县义工联合会博望分会等86个,参与人数近5000人。这些志愿服务队在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化、救灾抢险、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方城县义工联博望分会成立于2018年,成员人数最初的由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以李伟凤、贺玲祥为首的骨干成员不但采取建立爱心微信群、上门宣传动员等形式面向全镇筹捐款、捐物,而且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组织能拉会唱者搞义务演出,定期到敬老院为老人洗衣、叠被、洗脚、梳头、剪指甲、打扫卫生等。

7月18日,义工联的27名志愿者又一次来到镇敬老院,能拉会唱者为老人演出文艺节目,女同志给老人洗脚、洗头、剪指甲,拆洗和晾晒被褥等,俨然就是一家人。他们还协调组织全镇200多名文艺爱好者排练节目,租借灯光、音响、道具等,开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大型演出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活动,也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如今,博望镇的志愿服务组织都建立了自己的规章制度,制订了一整套活动计划,各项活动正逐步走向团队化、经常化,服务领域也日益扩大,既通过活动增强了群众的精神文明程度,调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又让五保户、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助推器。(生俊东 李善喜  潘新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