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上集镇:助企解困见实效

2021年07月22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连日来,淅川县上集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动员全镇上下积极担当作为,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健全机制,部署到位。全县动员会后,上集镇第一时间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会,制定《上集镇“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负责全镇“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总体部署和重大问题的研究处理,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负责涉企相关难点问题的收集、汇总、上报,协调落实联席会议的安排部署和日常工作。同时明确32位干部包联辖区重点企业。

深入调研,落实到位。活动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领各包联干部深入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重点、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及时协调解决。目前,先后走访41家重点企业,收集企业发展问题21个,交办镇职能部门限期解决9个,待镇联席会议商议解决7个,上报县“万人助万企”办公室协调解决5个。

定期督查,督办到位。由镇纪委、组织办、党政办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将镇直各单位“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情况纳入专项督查和年度集中督查,主要督办问题解决情况,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总结,年终总评价。

下一步,上集镇将持续做实重点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助力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生俊东 王鸿昌 孙燕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