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汛情就是号角 防汛就是责任

2021年07月22日1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遭遇特大暴雨灾害,面对汛情,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彦松带领马头岗村“三委”干部、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对马头岗安置区地下车库、各工地、道路、门店、企业厂房进行隐患排查,对积水较深的地方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勇于担当作为。在暴雨中,李彦松带头卷起裤腿,带领工作人员在隐患位置拉警戒线,放置警示牌,提醒群众注意安全。关键时刻看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服务人民,保卫百姓安全就是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践行初心使命。在马头岗村,为了能够及时应对灾情,马头岗党总支组织全体“三委”干部成立临时防汛小组,时刻关注雨势变化,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雨越下越大了,走,我们再去看看情况。”马头岗党总支书记花国伟带领众人迎着暴雨又开始了险情排查。

树立人本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针对居住点村民,紧急通知引导加紧撤离转移,确保不出现丝毫闪失,不出任何事故。

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志愿者,无不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们始终坚守在防汛救灾的一线,筑起了冲不垮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贾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